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clare college  

   雖然台灣現在的顯示時間是凌晨四點十一分,但是我英國這裡的時間顯示是晚上九點十一分,日期是七月二十七。

好遠的英國

  飛了半個地球,終於飛到這個最近有小皇子誕生的國家-英國;真有說不出的累,光飛機就坐了十二個小時,人生也真是太苦了;而且之後又花了四小時在阿姆斯特丹等待轉機,真的可以說是搭了近二十四小時的飛機,我的生理時鐘應該是凌晨四點半吧;雖然很想睡覺,但現在時間還不到九點半,時差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言不及義的破英文

  想我中文能力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從高級禮貌到鄉村尼姑通通都能溝通無礙,一到英國,完全死光;講中文對方聽不懂,她講英文換我聽不太懂,已經不是slowly的問題了,根本是vacabulary不夠的問題,不管是要酸對方還是回應些有趣的內容,光考量到字彙不夠的問題,就沒辦法將所言直接表達出來。

  跟我們一起來的北一女的妹妹,十五歲已經英檢中高級了,準備要考多益的藍色證照了,還要不要人活啊。

  總之呢,術業有專攻,先找個理由安慰一下自己,漫長的飛機之旅讓我現在對日期和時間的感覺很薄弱,英國的太陽晚上九點下山,我對一天的感覺更難抓了。

漫長的飛機之旅

  我的旅行從7/26開始,下午四點,朋友們的父母親大人一起送我們到機場,十一點準備登機,上機;飛過香港、廣州、成都、新疆、東歐、波羅的海、柏林、西歐、抵達轉機站-荷蘭阿姆斯特丹;苦啊~這漫長的過程竟然花了十二個小時;不過配合這次的地理大熟悉與英文硬碰硬,真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讀書是一點一點讀的,但是一旦要用時,挖掘的速度就跟怪手對山坡地的濫砍濫伐一樣,狂砍狂挖,底不夠,很快就掰掰了。

  之後在阿姆斯特丹等待轉機,等了四個多小時,阿姆斯特丹有休息的旅館,真有點後悔沒有去休息,如果它的價格能在兩個歐元內解決,我不介意那四個小時能好好洗澡加小睡一覺;之後要前往英國的安檢,可以說是超超嚴格的,連皮帶都要拆下來;不過歐陸好像都蠻嚴格的,平板和電腦都要整個另外放出來過機器;之後因為在阿姆斯特丹好像時間有點delay到,所以機長最後是用飆飛機飆到倫敦的;真了不起,我常聽到飆車、飆腳踏車、飆汽車、飆飛機聽起來很酷,多虧機長的努力飆機,原本預定會遲到一個多小時,聽說遲到四十五分就到了(因為最後坐飛機已經做到累了,實在沒力再確認這些瑣事的時間了)。

哈利波特的餐廳就是個dream

  相信近期很多人對英國的印象大概都來自於<哈利波特>吧;就跟我相信很多台灣人討厭國外的人看過幾個台灣的偶像劇,就覺得自己已經很了解台灣各種風貌的這種態度令人討厭,雖然知道用<哈利波特>的期待來看英國是不太對的,但...我就是帶著這樣的期待來的啊,然後果然就...落空了。

  今天的晚餐是去Clare College的Bar吃,個人認為口味偏鹹偏硬,我點的肉食是雞肉;那雞的分量真是給得十足十,我雖然不是素食主義者,但那滿滿的雞肉與調味,沒有其他有的沒的的菜或豆皮等加再一起,只吃肉真的會吃到讓人有反胃的感覺;隨手抓的麵包口感也硬梆梆的;可以寄一個大林鎮格萊麵包店15塊錢的海綿蛋糕給我嗎?我會吃到流淚的。

Dream破滅 Hell來臨?

  今天體驗到自己的英文多破與大家多強後,晚上就要再來幫自己心理建設了,明天早上七點起床,七點半集合然後吃早餐(現在是晚上十點),不知為何,到了英國反而啥都不緊張了;也許是她的學習氛圍與步調並沒那麼緊湊與一定要達到什麼的"必須";想想在台灣,學習好像一直承受了許多必須-必須有好成績、必須學好英文、必須第一名、必須準時、必須達成OOXXX,不知是否因為今天是第一天,所以我沒感受到什麼必須,還是因為他們的學習方式真的沒有一個特定的"必須";今天與我們會面交談的英國老師也很認真想學中文的樣子,雖然不知為何,當他講internet的時候我竟然沒聽出來,不知是英國腔的關係,還是我沒會意到他會使用這個字(因為我原本預想的字是Wifi);其實我現在聽英文有點半猜半聽,隨著時間與情境猜她們會跟我說什麼,再預想我會聽到哪些字,當上述兩項越接近時,我越能理解她們說的話,搭上述那兩項差越遠時,我就越聽不懂她們再說什麼;當然,我也認為這是因為我的Vacabulary不夠為主因,畢竟平時不練功,用時根本連能給實力挖的土都沒有,總之,該來的還是來了,英國天氣涼涼得很舒服,希望今晚睡飽飽,明天有個好日子,晚安。

clare coll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