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t

 下午小逛了一下附近的市集

 

 

事實?耀武揚威?-日不落帝國 

  以前在讀英國歷史時,英國最重要的點就是從工業革命之後開始擴張,到處都有殖民地,所以被稱為日不落帝國,一直以為這是一種殖民者的自傲詞,不過現在真正到英國了,發現她們的夏天真是名符其實的日不落帝國;早上五點就被刺眼的陽光曬醒,晚上十點太陽的光才完全消失,等於她們的「晚上」只有七小時,不過這不代表她們的工時就比較長,聽小隊輔說,她們晚上五點多所有的店就都關光光了,聽老師的說法,她們之後就去Bar等地方消磨時間;總之,這次親身來到英國,總算體會到不同於殖民者角度的「日不落帝國」了。 

一大早的英文speak 

  今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由英文老師開始一對一的talking,問的問題不難,就妳叫什麼名字?家裡做什麼?有無兄弟姊妹?妳的城市如何?想在英國讀書嗎?等等的,對話的內容都不難,我還以為是我的程度不錯,結果果然是我想太多了,到了下午下一個階段開始介紹英國的升學流程與辦法,我就死光了。 

介紹Cambridge and Ely

  這是下午第一階段的課,不難;因為之前做過功課了,聽著講解沒什麼問題,到了介紹英國升學流程就麻煩了,事實證明,事前做功課是很重要的。

霧煞煞的英國留學正式流程

  首先得說,這部分的功課我沒做,所以沒有基礎也沒法,在這過程中,很多使用的字都是正式的字,從小偷懶沒練長長難寫的單字,果然又再度面臨了書到用時方恨少,算了,至少知道自己的弱點了-又長又難又正式的單字,回去要好好背-無論有用到否(因為等用到時不僅來不及,而且一次會需要很多)。

Social sports

  之前楊懋慈先生來時,說過運動是很好的社交開始,在台灣我不太喜歡運動,也不覺得運動能拉近人的關係,我覺得運動是男生的事情;下午的sports time玩的是一種跟棒球規則很像的球,不過它的球很軟,可以不用手套直接接,我玩的超超開心的;大家也都在超超超超大草坪上玩成一片了,sports 果然是很好的交朋友工具,讓大家能在短時間累積極強的向心力,最後兩隊以平手和局,不過我覺得最開心的就是過程,輸贏倒是其次;這是第一次在運動上如此認真感覺到這樣的情緒。

Speak English when you have friend listen your talking 

  雖然在國外,小隊輔們講解規則也都是用英文,但在努力聽與隊輔們努力比手畫腳講解下,大部分的溝通都沒什麼問題,有時跟身旁的人忍不住就用中文講起話來了;隊輔是很好的人,也很認真在聽我們說什麼,老實說,很多中文我能講得很豐富的詞,用英文就只剩下很簡單的詞能用,但Carol說,這種情況下,要講英文,這是禮貌,所以英文再怎麼poor,也是該拿出來用了;一開始當然是Carol打前鋒,和那小隊輔英文交鋒,靠著聽到的關鍵字,大概能抓到她們在說什麼,但是前鋒再怎麼能聊,也是有限的,所以我也開始努力使出我的poor英文;最後發現"真的能溝通!",讓我忍不住說,I feel my English is not good but why you always know what I say? 那小隊輔說,不會的,她覺得我的英文很好!

  神啊,我被一個劍橋大學的畢業生稱讚我的英文了,我想我的英文之路已經在我的人生中亮起路燈了。 

  總之,自下午被鼓勵後,我就越來越敢講了,反正不懂的字大不了就查字典吧,說就對了;哈哈哈哈哈。

番外篇-EF團

  今天在Clare college吃完晚餐,看到一團EF團,EF也是個專門辦留學、遊學的機構,之前好奇了一陣子;能在這個地方見到她們的團,感覺頗妙的。

雜記

  晚上隊輔們簡單介紹了明天要去的景點-Warwick Castle,我的poor英文果然又發揮作用了,出現了一堆正式我又不好好背的單字,還好傻歸傻,至少有PPT上的單字要抄下來查一下,所以等等要在來查一下單字;開始覺得英國是個好待的地方了,一定是大家都很照顧我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照地圖來看Warwick Castle有點遠,期待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