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英國7/29時間晚上十點半;持續過著和筆電顯示的台灣時間7/30,凌晨五點四十分的不同調日子。

周一到周四早上的News Review 、 English Language Classes  and Cambridge Tutorials

   吃完早餐,第一堂課是News Review,不過說是課也太嚴重些,主要是老師拿一些簡單、重要的BBC News給我們看,生字不多,有些字雖然字典查的到,但是讀上下文會不太順,所以我們小組會將不太熟悉的生字圈起來請教老師,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回應我們,用簡單、容易理解的字來理解那較難的字,在幾次重複地講解下,這個News Review的課程比想像中親民多了。

  本來想像應該是一起看個BBC的影片或者讀一篇紙本的BBC News,然後一起小組瘋狂討論、提出自己的看法一同分享,看來基礎班果然還是從基礎開始,不會一次被提升到超級高階班的。(若真的有這樣的班級,我大概也只能坐冷板凳吧 |||Orz)

  English Language Classes 從九點到十一點,一開始聽有點吃力,不過不知為何到後面聽就越來越順了;我想聽和說都是要運用與熟悉後,才能逐漸上手的技能吧;我們的英文老師ELAINE也很直白的說,她就是要我們在課堂上聽和說,因為聽和說只能在課堂上執行,讀和寫我們自己回去練習就好了,不需要在課堂上做這兩部分的練習;所以ELAINE要我們找partner,然後練習介紹partner的名字、興趣、嗜好等,再從中糾正我們的文法錯誤;最常出問題的錯誤在於主動式與被動式,過去簡單式與過去完成式;我在介紹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是一直將She/her唸成He/his,真是有夠對不起我partner的,希望她不會太介意(||Orz)。

  總之,中文沒有的文法,到了英文就常轉不過去,不過也看出英文在溝通上,重視的是主動與被動,還有事件發生的時間點與結束否,中文的用法在這部分似乎就籠統許多,或者也許我們對中文的用法與語言已經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不會再思考文法而直接使用了,總之,一切就是用習慣成自然!

  在早上英文課中,最後一堂Cambridge Tutorials,這堂課老師發了一張小講義給我們,講義上問了三個問題:

1. What problems do big cities have? (大城市會有什麼問題?)

2. What causes these problems? (是什麼造成這些問題?)

3. How can the problems be solved? (這些問題要如何解決?)

  誠如前面所述,我的poor英文不足以支撐我用流暢的英文表達我對這些問題的看法,但身為社會科學院的研究生,從這三個問題可以看出,英國在教學上,重視的是洞悉力、思辯力、與解決事情的能力;畢竟能提出第一個問題的答案,一定要對大城市有所觀察,要提出第二個問題的答案,必須去思考辯證第一題所提出來的觀點是否切合題意,第三個問題就是解決事情的能力,越高明的想法、點子,自然越能讓人耳目一新。

  所以,今晚要再繼續和我的poor英文奮鬥了,希望我在離開劍橋前,能夠流暢的表達出我自身的觀點。(My English why are you so poor !)

美麗的Warwick Castle

Warwick Castle  

  通過磨難,必有後福;下午前往Warwick Castle。Warwick Castle離劍橋有點距離;在前往Warwick Castle的路上,看到許多休旅車後面掛著另一台聯結車,聯結車裡面有沙發等家庭用具,老師說那是他們要前往度假的,感覺真酷,直接帶著簡單家當往外衝;不過必須說,他們這裡的人口密度真的很稀疏,在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大多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與農田,心中默默想著,難怪麥田圈能成為沒人知道為什麼的謎,也許那農夫要一兩個禮拜才能再回到同一個地方吧;途中還看到有個農家有架直升機,我個人是猜,應該是用來務農的!

  Warwick Castle畢竟是個城堡,城堡不只是用來開宴會的,更是用來防守的城池,所以Warwick Castle中,有很多小小四面八方的通道,通道的樓梯都很小,真不知那些高壯的英國人如何在這些窄樓梯中穿梭自如;當然也有許多射箭的城洞,不知這座城堡是否真的經過戰爭,感覺那射箭的城洞真的有受傷的痕跡。

PICT0491  

超窄的小樓梯,不過也超省空間的,我想很多小坪數又想省空間的室內設計師可以認真考慮運用一下。

PICT0479  

提供防禦與射箭攻擊的城洞。

  在Warwick Castle過了一個悠閒、充實的城堡探險記之後,風塵僕僕搭回Cambridge已經快七點半了,不過日不落帝國依然繼續實踐它的傳說,天空持續發亮中。

Dining and Etiquette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堂課,介紹正式的英式餐桌禮儀;不知是我英文聽順還是我快得道了,聽到最後我越來越懂上面在講甚麼了,連Etiquette是源自於法語等的解說,我都能快速理解、聽懂;當然,我也不否認電子辭典和演說者精彩的示範也是我能聽懂的大功臣,總之,可以確定的是,我開始漸漸習慣這個英文的學習環境了。

  繼續加油,我相信我會越來越好的;哈哈哈哈哈。

PICT0548

◎即便時鐘指著晚上八點,英國的白晝仍然無視於台灣太陽七點前一定要下山的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