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而獲得收獲的妹妹們

  這幾天努力和北一女的妹妹們泡在一起,我發現她們其實不是天才,她們就是比別人努力、比別人更知道自己的目標、並努力控制在自己能掌握的範圍內,把自己控制好;我覺得這是很難的一件事情,特別是對十五歲的這個年紀來說。

  想想我自己,很多時候我知道自己應該多花點時間寫論文、多花點時間讀英文、多花點時間充實自己的國際觀(如看BBC、聽ICRT)、多了解自己相關領域不管事國內還是國外的訊息,雖然知道自己要努力,但Lazy總是如影隨形,北一女的妹妹們最強的就是能控制自己,control their lazy,並且對任何事情保持curiousity and always keeps their energy to learn anything,這是我在北一女妹妹們身上看到的精神;當然,一開始看到她們那麼強的英文能力,是有點忌妒和沮喪啦,可是我問過她們的課程和學習方式,她們有的就是習慣讀英文小說、有的直接讀物理原文書、有的就是補習班都直接上BBC或NCC news,我自己身為傳播學系七年的學生,從未做過這些事情,她們卻都在這些事情上下苦功,我認為她們能在這遊學過程中,流暢地聽與說,是她們長時間累積下來的實力,旁人實在沒什麼能在此置啄的,因為在自己不下苦功的時候,別人不停的下苦功,別說三年後的差異,憑她們這樣的習慣,三個月後其實就能把差距拉開了。

  當然,以上是自己的反省,自己能反省表示找到下一條康莊大道了,感謝這些妹妹們努力不懈的精神,身為大姊姊的我,也會繼續努力在英文上追上大家的。

  反省完之後,當然就要向關注我們此次活動地親朋好友們交代一下今日的學習內容囉。

  PICT0132

 

  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這個讓我每天噩夢上課的教室 ,大概是因為每次上課大家都沒特別提什麼問題,所以Elaine好像也開始將課程難度加深了些,我發現Elaine講課時,雖然大致上能聽得懂,但是有些細節的東西我都會miss掉,之前是覺得應該是單字量不夠而錯過,但是像今天的課程,Elaine要我們以昨天的倫敦行為例,練習怎麼說出如果我們前往倫敦詢問旅遊服務人員,要如何說出自己的計畫要求(I would like to),並請旅遊服務人員幫忙規劃行程;還有如果妳是旅遊服務人員,面對別人的計畫,你要如何建議她;Elaine講了一大串,我只聽出我們要提出一個倫敦旅行的計畫;但我沒聽出我們還要當服務人員幫忙規劃,為什麼聽出Elaine在講什麼如此重要呢?因為當大家討論完,大家就要一對一的練習,如果在討論時間沒有討論出什麼東西,到時一對一 talking 就沒梗了,特別是Elaine在旁邊看,簡直讓人欲哭無淚。

  這個情況在中午的時候,跟Carol討論了一下,Carol說,當自己開始聽不懂時,就要直接跟Elaine提問,不然Elaine會以為我們知道,就會繼續講下去,這會有兩個問題產生,第一個,可能只有妳自己聽不懂,大家都在進步,而妳已經停滯了;第二個,大家都不提出自己的問題,Elaine認為大家都懂,就會加深課程的難度,越來越聽不懂;聽到這答案,真令人感到恐懼;中午向老師回報我這樣的狀況,老師也說,不懂就要提問了,要多多練習。

  嗯!為了不讓自己繼續鴨子聽雷,我明天要開始努力Ask了。就把我自己當成Elaine的Boss,請Elaine努力回答我的問題吧。

  

Cambridge tour

  下午的活動是努力在Cambridge university的學區中尋找拍照的地點,我們得到一份Map,要走到Map上指定的點拍照,並將照片put in到準備好的PPT中,很好玩,很像在探險。

PICT0135  

  這次我選擇和北一女的妹妹們一組,因為我真的太想觀察她們怎麼實踐這份地圖了。

  首先得說,她們真的很有效率,而且整理重點很快,當她們將上面的重點畫到自己的Map後,初步的路線規劃已經完成,然後就稍微換裝,直接前往最外面的大門集合 and Go!

  真的很可怕,因為我看大家都還在傻傻地站著發呆時,她們已經背好背包往前衝了。

  她們雖然很有效率,但卻不無趣;她們會在旅途中努力找讓自己愉快的點,並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目的;就像追著北極星的大洋船長,不管船如何晃動,永遠看著北極星來尋找自己的方向。

 PICT0139  

指定照片地點之一-牛頓的數學橋。

 PICT0159  

指定照片地點之一-I don't know where am I。

 PICT0165    

◎走過瞬間讓人莫名心動的大樹 

PICT0178  

◎穿過某條路的瞬間,看到繁體字寫著珍珠奶茶,真是見鄉情怯,馬上衝入點一杯,花了三英鎊,台幣$140大洋。(這是香港人開的店喔)

PICT0189  

◎路過的書店,如果有<哈利波特>第四集,價格在五磅以下,我會考慮購買的

PICT0210  

◎Formal dinner time-美麗的瞬間,Lady's night。

P.S. 鞋子讓我踩到腳疼啊,還好之前買了厚厚的鞋墊撐著,不然應該會更痛。

PICT0216  

◎Formal dinner location-場地和大家的服裝都很正式。

PICT0221  

  Cambridge University 音樂系畢業的學生,Charlotte Bentley,主要是帶領我們BBC News Time,最常用Excellent 來鼓勵我們的idea,我希望英文能快點流暢跟她說些台灣有趣的笑話,和她交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PICT0224  

◎建中的帥弟弟-今天的大家都很Gentleman and Lady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