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依然持續過著快樂充實的一天,一大早就去參觀英國皇室的大本營-溫莎古堡(Windsor)、英國的貴族學校-撞到學生的都是王子(沒那麼扯)的伊頓公學(Eton,貴族學校,一年學校1500萬,英國最好的公立學校) and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在昨天下定決心要好好說英文之後,今天就很努力聽大家在講什麼,因為要先用力聽出大家在"講什麼",才能分辨出"哪部分"聽不懂,我也才有辦法問問題,所以今天很努力聽和說。

  一大早吃完早餐,我就快速回宿舍休息了,之後發現因為今天要去Visit很多地方,所以午餐先發下來了,之後集合時,我發現我沒有拿到午餐,問問大家後,大家叫我去找 James-我們的 Centre Manager,James 真的是很好的人,風度翩翩,不知為何他說的英文我特別聽得懂,真想問他是不是用美國腔在講話,還是因為他都一段一段慢慢講,確定我們懂了才會繼續說,總之,因為沒有領到午餐,所以我就去跟 James say : James I have no lunch. 他跟我說在六步之遠旁的紙箱中,但我不確定是哪一個,之後,James 大概是怕我沒找到,還特別帶我去拿,真讓人感動。

  晚上的Special dessert time,大家跟James聊了一下,發現對James來說,Chinese language and Taiwanese language are the same,我們還特地解釋了一下,比如說,Thanks,Chinese language say "謝謝", and Taiwan Language say "ㄉㄜ ㄒㄧㄚˋ",不過我在解釋的時候舌頭都會打結,好不容易把中文系統轉成英文系統了,現在還要混入台語系統解釋中文系統和台語系統的差異,這個解說是要練習的,不過為了讓對我們語言有興趣的人更了解,腦袋的翻譯系統會努力流暢的。

  今日去溫莎城堡時,要進去時要走一個很多層的方型樓梯,雖然不難走,但蠻多階的,之後在逛的時候,發現它有個小電梯,不過因為它的機器運行較慢,所以門開關都要等一下;當我和兩個妹妹進入電梯時,有個奶奶正杵著拐杖要走進來,我們都認為電梯關很慢,所以沒特別留意,沒想到奶奶走到一半時,門突然要準備關上,我們三個人奮力卡住電梯,事後回想,大家這瞬間的反應真的很棒;之後電梯上樓後,兩位妹妹出去後,我就一直壓著電梯門,確定奶奶完全走出去才放開手,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核心價值;之前看一本關於義大利黑手黨的自白書,義大利黑手黨是很團結的,雖然他們搶劫、恐怖攻擊等,做這些事情都不手軟,但在那黑手黨的自白中,他們有一次要計畫要去搶劫,正在車上等時,有個爺爺正在慢慢過馬路,但他過到一半就紅燈了,他卡在路中間,一台車子快速衝過來,那四個原本要搶劫的人,馬上下車、擋車、扶老爺爺過馬路,我覺得這種精神是很讓人動容的,即便是被社會歸類為壞人,他們仍遵守著更基礎的人性精神。

  之後回到Clare College時,我們像平常一樣前往較遠的吃晚餐的餐廳,之後才知道,原來 James 為了讓我們能準時進行晚上看電影的行程,將晚餐移到我們看電影的那棟大樓,而帶我們前往較遠餐廳的Joe大概沒留意到這訊息,所以帶錯吃晚餐的地方了,結果當我們抵達要看電影的教學大樓時,一樓放滿了準備好的食物與 James 一個人孤伶伶地無奈在盛飯,我想身為一個台灣人,沒有一個人能在看到別人為自己準備的晚宴上,因為沒人食用而自己孤伶伶地吃的畫面,所以 Jennifer 問 James 可否一起加入他的晚餐 (如果是我也實在無法放任為我們精心準備晚餐的 James 自己一個人吃晚餐),總之,我們四五個妹妹就一起拿著好吃的點心一起加入 James's dinner time,不知是否是主辦單位有特別留意我們的口味,我覺得我們自己獨立吃食物,都會做成我們愛吃的方式與口味 (像那個甜點通常都會有蘋果派一起混在裡面,但我蠻討厭有蘋果混在裡面的,因為會酸酸又太甜,不過我很愛吃淋在上面像果凍般的醬, James 幫我們準備的甜點只有那果凍沒有蘋果派,如果這是他特別為我們調整的,我一定會感動到哭的)。

  總之呢,英文再怎麼破,面對別人的好意與美麗的誤會,一定要知道原因,所以就問 James 為什麼dinner會改在這?他說,其實是他下午沒有聯絡好,因為從溫莎城堡回來時,路上他也睡著了,沒有確認好事情,之後他到處找不到我們......後面有點聽不太懂,不過 James 這麼努力為我們打點到最好,真的很讓人感動,Thank you very much, James.

PICT0226  

在溫莎古堡的紀念品店-可愛成堆的泰迪熊。

PICT0241  

◎一直努力打點我們大小事情的Centre Manager-James (右一)

 PICT0236  

 ◎英國皇室的大本營-溫莎古堡;因為進去門票太貴,所以就沒花錢進去了。

PICT0254  

◎路過的不知名教堂

PICT0296  

◎貴桑桑的伊頓公學,這一帶都是他的 Colleges

PICT0333  

◎美麗的 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不知為何,很多大學建築風格都很像城堡

 P.S. 在英國沒有什麼晚霞,就天很亮很亮,晚上九點半到九點五十左右,快速天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