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有個台灣沒有的節日。

  應該是有的,但台灣並沒有很重視。

 

  Labor’s Day,在美國,這一天全國放假。

爽!

  我們運氣很好,因為勞工節剛好卡在禮拜一,我們有三天的連假,我們台灣同胞決定,衝去好萊塢!

IMG_0503  

  美國的地鐵跟台灣比起來,真的髒很多,似乎沒有廣大鄉民的youtube保護,但沒關係,效率依舊,速度飛快。

 

  但過程永遠不是重點,重點在抵達好萊塢之後。

  走出地鐵站,第一位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位扮成傑克史派羅船長的美國人,扮得真的很像,像到讓我無法克制的想找他拍照。

  相機交給J同學,我擺好姿勢,傑克船長也是,想不到J同學拿著相機並不是說三二一,而是說。

  「你知道在美國跟他們拍照是要給小費的嗎?」他說。

  我的姿勢維持著,笑容瞬間僵掉。

  蛤?!

  我直接轉頭過去和傑克船長溝通了一下。

  「It’s up to you.」傑克船長親切地說。

  其實前面幾句我幾乎聽不懂,最後這句倒是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傑克船長的確是個大海盜,而且是個親切的好海盜!

  我最後放心地拍張照,給了他一塊錢。

 

  有誠意吧?

  有吧!

 

  但這還不是個重點,重頭戲在後面。

 

  遇見了傑克船長後,我又遇到了兩個黑人。

  他們拿著CD片,拿了一片給我,以下是翻譯。

  「嘿老兄,這是我們團的唱片,而我是主唱喔。」他高興地說。

  「真的?真棒啊!」我拿著他給的唱片,上面有模有樣。

  「你來自哪裡?」

  「台灣。」

  「哇真的?」

  「是啊!」我這時是該離開了,因為我已經嚴重脫隊了,但我正要走時,他又補了一句。

  「給個小費吧。」

 

  我的姿勢維持著,笑容瞬間僵掉。

  蛤?!

  「什麼?」我好希望我是聽錯了。

  「小費啊,給個小費吧。」

  看來,我沒聽錯。

 

  他那時候一開口就是20塊美金,聽了差點沒吐血,身為一個主唱出來宣傳唱片,不是當場秀一段,而是直接跟我開口要錢,這道理在台灣我聽都沒聽過,這是美國文化嗎?是的話也太讓我失望了吧!

  後來祭出我的裝死戰略,把100美金壓在皮包邊緣,就只露出一兩塊的美金鈔票。

  我跟她說我的錢實在不多,三塊美金就這麼送他了。

 

  還沒完喔!還記得我是遇到兩個黑人嗎?

  他也直接給我一張唱片。

  「小費。」他說。

  我肏!

 

  一樣的戰略,我把大鈔通通壓在邊緣,一兩塊亮在他眼前。

  但這招不管用了,眼尖的他看見我的手法,死命強調他可以找錢。

  吃屎吧!要是我給你100你會找我97?我不這麼認為!

 

  我不停地殺價,殺價殺價再殺價!(原來小費也可以殺價?)

  「一塊?」我問。

  「跟他一樣。」他指著剛才的黑人。

  「兩塊?」我問。

  「跟他一樣。」他指著剛才的黑人。

  「極限了。」

  「跟他一樣。」他指著剛才的黑人。

  「不能再多了。」

  「跟他一樣。」他指著剛才的黑人。

  「我可沒這麼多錢。」

  「跟他一樣。」他指著剛才的黑人。

  我肏!

 

  最後硬塞給他兩塊錢跑掉,我拿到這兩片唱片裡面是不是裝滿著樂團夢想我都不知道。

  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小費!去你的小費!

 

  撇開這些不愉快的事情,我可不想我來好萊塢的目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據說是完美複製美國巨星的著名蠟像展覽。

  以下是照片,但千萬記住。

  要是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不要好聲好氣地說我來自台灣,請參考以下這句。

  「Damn youAnd get the fuck off!」

IMG_0450IMG_0451  

小費? 殺了我吧!

IMG_0458

IMG_0462

IMG_0463

IMG_0464

IMG_0467

IMG_0470

IMG_0471

IMG_0472

IMG_0505

IMG_0506

IMG_0507

IMG_0508

IMG_0509  

以上好萊塢初體驗,帶走一點招牌與雲彩,有緣再相會。

IMG_0482IMG_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o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