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1

  「走啦,人生總需要一點衝動!」

  她的一句話,總覺得是上帝突然丟下名為「未來」石頭砸到了我的頭,像是醒了似的。

  那一天,我跳過了一大堆的思考與疑慮送出我的申請,不需要任何的問號,我向未來丟出我挑戰的驚嘆號。

 

  人人都說,人生要成功總是需要一點世界觀,不認識一點世界,就永遠不會了解台灣的不足與富裕,我總覺得台灣處在一個微妙的平衡點,它完美,卻還是稍嫌不足;它很小,卻仍能發展未來,雖然不像美國擁有的巨大國土和神祕的51區,但我們卻擁有非洲沒有的食物與富裕,台灣很平凡,我們也很平凡,但正因為平凡,我們才會覺得幸福。

  上飛機的前一晚,我仔細思考著從決定成為國際人到現在的種種,我因為跟不少的朋友舉辦過餞行,才發現原來要離開台灣是一件這麼令人不捨的事,也因為看見媽媽拿著一疊被換成美金的台幣遞給我時,才發現原來親情可以不需要言語也可以如此強烈地傳達到人心,但並不是因為錢才讓我感覺到溫馨,而是我感覺得到那疊鈔票的心意,那是藏在嘮叨之中很深很深的哽咽。

  「我能做的只有這麼多,好好學習然後回家吧。」

  或許只有那一次那一瞬間,我真正聽到我媽媽在心中對我說的話。

 

  這麼做到底是為了未來還是我的私欲?

  那天晚上我的心中突然出現這樣的想法,過去的我有太多次利用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偽裝我的玩心與貪欲,我很不希望我這次也是這樣,不能這樣,至少這次不行。

  「我不是去玩的,要改變,我一定要改變。」

  我在黑壓壓的房間舉起我的拳頭,心中一陣吶喊:「我要成為別人的明燈!」

 

 

  機場的冷氣開得很強,已經開始混淆我的顫抖是因為體感的溫度還是脆弱的心情,爸爸緊張得對我到處指點方向,一個行李託運處被他指出了三個方向,媽媽則比較冷靜,看看時間,再看看周圍,或許還會再看看我拖著行李的背影。

  「那顆石頭」比我還要早到候機室,她抱著史迪奇抱枕,拖著黑色隨身行李向我走來,沒有一般女大學生的成熟,卻有其他人不再擁有的天真。

  「你遲到了,不過幸好誤點了。」她說。

  我輕輕地摸她新剪的短髮,眼前這位就是要和我在美國相互扶持的夥伴,死黨,依靠,還有情人,Jane,幾天前她爸爸對我說的話又在我腦海中響起。

  「這一年,我女兒就拜託你了!」他拍著我的肩說。

  

 

  第一次坐飛機,起飛時的感覺真得很詭異,頭暈了好久。

  第一次看到空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但跟傳說中的一樣溫柔賢慧。

  第一次睡在飛機上,發現脖子從來沒這麼痛過。

  第一次踩在別國的土地上,頓然發現自己的身分提昇了很多。

  第一次與外國人交談,才發現語言隔閡都是想像出來的,要努力才是真的。

 

  我在想說,或許我真得很幸運,幸運我在異國並不是孤獨的,幸運我的異國室友都是善良的,幸運我的時差漸漸調適過來了。

 

  洛杉磯,這一年多多關照了。

 

IMG_0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hnson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