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英國時間晚上十點半,台灣時間凌晨五點半;地球是圓的這個鐵則繼續以時差的方式實踐之。

Breakfast is so delicious

PICT0002  

  在了解英國食物的口味之後,現在已能完美的避開自己覺得太鹹、太甜、酸酸鹹鹹又甜甜等,自身無法接受的調理方式的食物了;此照片即為自身口味所挑選出來的菁英,那香菇超美味鮮甜的,那蛋也是綿綿香香的,不過看到蛋的料理方式,不知是他們的習慣還是為了我們而煮成我們習慣的方式,我個人是猜後者啦;薯餅和香腸也都超delicious的,左上角是不小心入鏡的可頌,爆好吃!請空運一百個回台給促成此次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

  

  ◎附上一張每天吃早餐都會經過的華麗城堡型樓梯!

PICT0003  

BBC News Coming

PICT0005  

  In the study times, dictionary always our good friend!

  吃完早餐,進入BBC News Time,今天有三篇英文,英文老師讓我們讀完之後,簡單敘述新聞的摘要、有什麼有趣的地方、最喜歡哪一篇;有了dictionary的加持,在內文閱讀上更加如虎添翼,但是要用豐富的辭彙說出大綱,嗯~請再等我一點時間。

  雖然無法說出內容豐富的大綱,但簡單聽和說還是沒問題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其中有一篇英文是講"有隻鴿子在海上迷路了,然後被皇家海軍救下",這是我能讀懂的部分,所以我就說"The bird was catched." 嗯~好啦,這是我的表達極限了 |||Orz。

  老師聽到我這樣說,笑得很開心,然後在指引我看更多的細節,之後我才懂說,它其中有一段說,鴿子的名字是Paul,but the pigeno is female,我知道鴿子是女性,但我不知為何這是要特別提,之後老師說,因為Paul是男生的名字,他們也是之後才知道原來鴿子是女的;老師的這個解說讓我感覺很有趣,如果不是了解英文性別的命名方式,應該不會懂這個梗吧。

  

Cosplay Doctor and Patient

  我信奉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英國的課程大概相信實際操作就是最好的練習吧;今天的課程大家要扮演醫生與病人,但要進到這階段之前,老師先讓我們思考並說出-醫院裡有哪些人:如病人、醫生、護士、家屬等;他們在什麼地方-如病房、櫃台等;怎麼去這些地方-如穿過OOO、直走等介系詞的詞,然後再播放一個婆婆問護士一些醫院病房、急診室、診療室等位置的聲音檔讓我們練習聽力,並在講義中填入其所敘述的位置;經過這地獄般的考驗,老師開始帶領我們思考,生病時會有什麼症狀-如鼻塞、流鼻水、打噴嚏、咳嗽等、妳要又如何敘述妳的病症;然後妳身為醫生,妳要問你的病人哪些問題-如妳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嗎?多久了?有無過敏?有無懷孕等,最後再診治病人;等上述那些思考出來的單字被寫出來後,就開始Cosplay,一組人馬扮醫生,另一組人馬扮病人,然後Change and Change,以此來達到練習。

  

  ◎附上寫得滿滿的大大空白紙;上面的字都是大家一起討論出來的。

PICT0009  

Practice interview

  吃完午餐,第一堂課簡單教我們面試的重點,然後就各自回討論的教室,稍微討論一下如果妳是主考官,妳會提出哪些問題;不足的問題英文老師Elaine會再補充給我們,然後再準備一下答案,就開始準備一對一面談-主考官就是Elaine。

  這堂課我遇到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仍是那最基本的問題,我的poor英文不足以讓我在英文面試中能流暢的表達出我的意思與優缺點;第二個問題是,不論是study or work,我從未想過UK會出現在我人生中,所以那些面試的問題讓我傷透腦筋,還好Elaine持續發揮她聖母大愛的精神,以鼓勵與聆聽為基礎,繼續鼓勵我努力講,努力聽,如果有一天我的英文真的取得成就了,我會好好謝謝Elaine那專注聆聽眼神的。

  在那面試的過程中,有個小小的插曲,Elaine ask me "what's your pan?" 這個問題一直讓我卡很久,我想說是pen 還是 pie,一直聽很久很久,之後才發現,她是問 "what's your plan?" 那個L的音不知是不發還是英國腔的唸法,總之我差點死在這裡;好吧,我已經死在這裡了,因為我根本沒有四年的UK 留學計畫,雖然臨時湊了一個,但效果仍是有限的。

  

插曲-有個北一女的妹妹今天生日,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蛋糕幫妹妹慶生,恭喜她!祝她今日生日快樂!(託她的福,吃到一個好吃的蛋糕。)

PICT0011  

終於到霍格華茲了

  今天的晚餐在正式(formal)的餐廳吃,終於看到霍格華茲了!

PICT0016  

PICT0017  

PICT0020  

永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