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出國那麼多次,

卻是第一次的自己一個人通關:

在家時應先辦好 "快速通關" (因為我沒有辦,不確定現場需不需要身分證), 即可不要人擠人出關。

報到手續有 "自動報到" 機, 先去領登機證後再到航班櫃檯寄行李。

in 日本

肉類(肉鬆、肉乾等等大受歡迎之手信)需備有食品證明才可通關。

機上填寫 "入境卡" 及 "所攜物品卡" , 好像很多人會忘記寫帶著多少錢在身上 (100萬日圓以上需申報); 滯留時間寫共幾日/月/年而非填日期(上面是x年x月x日)。

入境卡在入境時交, 每一件做的事情都要寫到; 物品卡是過海關時檢查行李 (open case) 時交。

 

抵達宿舍後第一件事情是把筆電的網路分享給手機,

參考教學→ Windows 7筆記型電腦設定為無線基地台

日本最麻煩的是垃圾分類, 每地每區不同因此無法做參考↓

P1000775  P1000777  

超商通常很早關(這是我的印象), 不過住處附近兩家超市都營業到11點, 著時方便,

超市都會有即時料哩, 可惜似乎沒有熱湯(初夏的北海到晚間仍有12度低溫,對北迴以南的孩子太嚴苛了), 近關門通常會有最後割引, 至於水果都不便宜↓

P1000773 178円 P1000776  160円

 

明日代辦事項: 印表/列印機去哪裡找、時間允許-札幌駅購買定期卷

明日預計採購品: 洗衣粉、洗碗精(雖無餐具但需清理回收物)、能夠自己料裡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鴕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