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105925_1  

Google 找不到緊張的同好

  終於到了要前往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為了降低自身的緊張,這幾天不停的google "緊張"這兩個字,結果只找到一堆國際局勢的新聞,真讓人傷心,連想找同好一同舔傷口的機會都沒有.

不停出國的一年-日本、帛琉、越南、英國

  記得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就開始對出國躍躍欲試,人家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從小到大不停的讀書,從書中看到許多不同文化的交錯,想多看看不同風俗民情的心總是深藏在心中;去年五月台東大學也有一團前往韓國金剛大學的遊學團,好不容易通過各個審查,最後竟然因為說,對方大學接待不下我們這麼多人而作罷,簡直讓人感到氣餒.

日本大阪自由行

  不過這無損於我想出去的心,八月時,和美玲相約一起去大阪五天四夜自由行,第一次出國就決定自由行,我們讓易遊網包機票和住宿,其他行程就參考google網友們的安排,那五天玩得很開心,整趟行程在刻意壓住預算的情況下,機票加住宿加全部行程,我用兩萬九整個打完;心中默默佩服了自己一下.

  我總認為,沒有一個國家我這輩子只會來一次,所以與其一定要看到什麼,不如珍惜自己在過程中所看到的;記得那次的自由行,我一直以為我們會有"團員"一同前往,到時可以相互請教各自要玩什麼,然後一起出關之類的,沒想到團員只有我和美玲,我們的籌碼就是google的那些圖片和行程,當下真讓我深深皺眉,內心充滿了惶恐,甚至想說,直接原路回台灣好了,現在回去還趕得上饒河街夜市......

  那次大阪自由行,還好有美玲的行程準備和大阪完善的交通網,不管去哪都十分方便,讓我深信,其實出國沒那麼難的.

  去年八月的自由行,讓我把當研究生助理的微薄薪水花光光,想說,這次從日本回來,就讓我好好享受這出國與回國的餘韻吧.

  結果九月時,我的研所好友昱芳說:"'ㄟ~別忘記我們的畢業旅行要出國喔!"'.

  我當下兩手一攤,"沒錢,我去日本花光光了,戶頭剩一萬初吧". 當下果然被機歪了一下,說啥"早就說好要出國的,怎可把錢花光光之類的".

  反正我最不怕別人機歪了,就讓她去機歪吧.

  結果,三天後,"ㄟ~我幫妳找好工作了,在教發,一個月四千,這樣賺一賺,和妳現在的錢湊一湊,應該就能出去了".

  我:"......",為何她要如此堅持呢.

帛琉浮潛之旅-美麗的大斷層、水母湖、數不盡的珊瑚礁、海星與海龜

  總之,因為''研究所畢業旅行就是要出國''這個理由,十二月又飛出去了,這次的目的是-帛琉;我對帛琉的印象就是-邦交國之一,帛琉總統是阿扁的麻吉,他們國家唯一的飛機是我們送的,完結.

  當然,之後因為是要去的國家,所以又做了不少功課,但整體而言,因為是帶團的,所以腦袋空空跟著導遊走就沒錯;帛琉主要是浮潛和女性的天堂(母系社會),整體人口兩萬人左右,土地也不大,要出境前會收一筆50美元的環境維護費,整體來說,也是個美好的出國回憶.

插曲-英文歌曲剪接教學

  回台灣後,連續出兩次國,真讓人有點累了,雖然都是附近的國家,但是行前準備都會讓人傷神,之後過了一陣子好好找論文資料與當助教的日子;之後到了過年前,因為怕寒假無聊,又想去國家圖書館查文獻,所以在台北兼了一份教人剪接的家教,學生是一個70歲的阿伯,他都唱英文歌,但因為台灣的KTV沒有他要唱的歌,國外的歌曲也都沒有歌詞和像KTV那樣會跑的字幕,所以他想要學怎麼上字幕,然後他就可以燒成VCD,去與他的同好們交流與唱歌;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讓我感受到英文的運用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廣更大.

吃吃喝喝、腦袋空空的越南之旅

  三月時,媽媽說,她要被公司裁員了,不過裁員之前,還有一次員工旅遊,員工旅遊是只能帶直系血親,媽媽的直系血親就我和哥哥,哥哥不喜歡出門,我也不太想出國,感覺有點累,但媽媽說,這是她最後一次的員工旅遊,她以前出國都沒有人陪,所以都oooxxx,說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最後我只好說,''好啦,我再跟我們老師說說''(因為助教請假要跟老師報備一下,其實我比較想上課和寫論文).之後老師同意准假後,五月底踏上了越南,這次也是帶團的,而且台灣有一個導遊跟我們一起過去,越南也有一個導遊接應,等於有兩個導遊,而且吃的住的都很好,腦袋放空五天就過了,資料也沒查多少,只記得越南很-熱熱熱熱熱,還有一些因法國殖民而留下來的一些歐風建築;之後回到台灣,想說這次是認真的,暫時不出國了,真的累了.

插曲-強迫搬家的日子

  原本居住的宿舍南華館,因之後南華館要給男生住,所以女生都要搬出或移到一樓住,我不想住一樓,所以六月中忙著找我的新窩,六月底就搬入我的新窩了;這過程中最痛苦的,是搬那些我累積了七年的東西,真是惡夢一場,還好房東捨命陪君子,開車幫我運送東西,不過把東西搬到四樓也夠我受了,過度用力讓我腰疼了三天,還以為我的輸卵管是不是出啥問題了.

論文-趕趕趕...趕不出來

  在原定的計畫中,六月是我要超超努力寫論文的日子,因為我想趕七月畢業,我連口委老師都約好了,但是指導老師認為我的論文很多骨架和內文都還沒寫好,要畢業實在有難度,不死心的我,仍繼續趕趕趕,趕到之後真的發現自己的極限,便開始質疑自己是否真能如期完成;最後自我評估無法完成,便心灰意冷的通知口委老師們,請她們再等我一些時間;因為放棄了這學期畢業,所以六月底七月初就多了一些些時間.

前往傳說中之國家與名校的機會

  這時剛好看到學校的廣告中,有''劍橋大學遊學團'',想說﹔''哇~劍橋大學耶,傳說中的名校'',看到國際處開出來的條件後,馬上就開始著手準備資料.

  在我的人生目標-環遊世界中,歐洲當然也在我的世界版圖上,但那應該是十年後的事情,因為一趟歐洲之旅都直逼二十萬,實在不是我這小小姑娘能賺到的,沒想到天大的機會說來就來,雖然他的課程看起來很恐怖,但我真的很想去看看這個引發Culture studies的國家,我想去看看引發閱聽人研究的Stuart Hall的國家,Hall在這個國家,以自身非裔的身分引發批判,我很想知道文化歧視,文化差異,文化融合等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情況;研所老師開出來的書單,有1/3-1/2是西文的部分,因為歐陸的批判思維,很多文章更是從英國,法國等出來的,我這次的論文也都是引用批判,性別研究,閱聽人研究等方向;這個劍橋大學遊學團,能讓我不再只是讀萬卷書,我能行萬里路,所以我很努力準備,希望能順利通過;當然,我知道校內高手如雲,所以在公布錄取名單前,內心萬分忐忑,能順利錄取真的很讓人開心,不過錄取後,要面對的就是另一個問題了-我爆爛的英文能力.

瘋狂自學英文的兩週

  英文從小到大一直都有在補習,但補習和英文能力是兩碼子事,我最近才發現,英文能力要好,有一個''目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學習法,比如說英文學好的目標是出國進修,職場加薪,想認識老外,想體驗文化,環遊世界等,一旦發自內心的目標訂出來,動力就會源源不絕得湧上,我之前的英文目標僅是單純想將我的論文翻譯成英文,當然這目標的決心也沒很深,所以英文能力一直載浮載沉,沒想到一上之後,兩週定江山;人們常說,英文能力最好的時候是高中的基測,我記得我的基測是5或6級分,是當年的底標;這兩週讓我有一種我必須突然衝到15級分的感覺,異常痛苦啊;從ICRT瞬間提升到BBC,毎兩三天就一疊英文文件要寫要看,每天聽看BBC,還要翻譯和整理,因為對英國也不熟,所以瘋狂使用google和wiki,這次又有一堆正式的禮儀和活動要留意,瘋狂準備行李,瘋狂準備資料,瘋狂準備英文,所有問題,兩週搞定,有沒有這麼苦啊~~

襲人妳在哪?

  我深深覺得我需要一個襲人(<紅樓夢>中,賈寶玉的貼身丫環),可以的話;我希望襲人能和我一起去,我相信當年徐志摩去的時候,一定有很多隨從跟去的!(拖人下水中)
  
  總之,不管怎樣,明天就要去了;不管怎麼掙扎,英文多好多破,明天搭上飛機,就要前往另一個國度.

Go!就對了.

  歐洲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在漫畫,卡通,旅遊書籍,google中可以看到的夢幻國度,漂亮的房子,金髮碧眼的阿都仔,以往都是在台灣看到幾個阿都仔,這次要直接衝他們的大本營;就好像要直接進入google中的那些圖片,緊張又期待,先別想想那大學多威,我想我先想想,反正就是去做一個大學與大學間的交流,努力壓下我內心的緊張與不安;畢竟人一緊張就容易失常,如果因這次的活動而身心失衡,反而有點太誇張了;是的,就當做一次大學與大學間的交流吧,南華大學也是很優秀的大學的,我對自己超超有信心的~ 哈哈哈哈哈~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