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航空  

 緊張就會拉肚子

  緊張這兩個字不知離我多遠了,從小到大天不怕地不怕,讀南華讀到快變成地頭蛇了,但這次是帶著學校的榮耀出去,英國又不能直達,是還要轉機才能抵達的地方,航程又很遠,又沒有襲人(?)陪我去(掩面悲泣),如果課程上到半落跑,還會被罰違約金-十位數的天文數字;劍橋大學又這麼有名,世界排名我連台大都塞不進去了,一次要塞到劍橋去,接待和禮儀都要以最高禮節來處理,雖說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但學習與連續性地互動需要的就是共同的語言了;因上數種種煩惱,這三天可以說是食寢不安,除了刻意節食外,我還沒這樣消瘦過,肚子都因為過度緊張而緊急拉緊報,壓力比塑身藥好用一千倍啊;更不用提毎一兩天就收到一堆pdf檔的英文天書,連睡眠都不太規律了,晚睡早起就算了,今早還要依單位要求,做英文測試,還好答對率還有55%,在高中英文與數學是每學期必當雙重奏的前提下,我想我的歷代英文老師都會欣慰吧.

怎麼放鬆呢

  其實這個問題我已經思考三天了,我的放鬆方式就是不把事當一回事,但是這件事如果不當一回事,我應該會被隨團老師扁到扁掉吧,這時只好開始努力鼓勵自己了;比如說,哇,妳看(自己扮雙人演內心戲),妳很棒耶,英文測試出來有中級喔,表示妳的英文還是很有底子的,一定沒問題了;我們去就多學多問,況且我們又不是英語系國家,大家不會太苛求我們的,xxxooo(自我催眠中),今天是催眠自我的第一天,也許催眠到第三天會有成效吧.

十人的系統支援

  大概是國中住校和大學社團延續下來的習慣吧,我做事習慣打團體戰,畢竟一個人時間和能力是有限的,所以要了解資源在哪,就要先摸清楚這次一起出團的大家的底細;當然,因為時間不足,所以來不及摸透就被打包上路了,但至少找到可以一起去桃園機的夥伴,也感謝其父親大人的溫情接送,更感謝諸位夥伴們夙夜匪懈的蒐集英國各方面的資料;我相信這次的遊學團對大家來說也是個很大的負擔和準備,但一想到吾道不孤,便好像獲得了一些力量;加上這次有三個大一的妹妹,身為三位研究生之一的我,自然也要努力一下,雖然緊張也害怕,但總要努力壓下情緒,盡自己的團體責任,穩住團體氛圍,我相信這對團體支援體系是很有幫助的.

帶藥出國

  這次應該算是我目前以來出國時間最長的,之前都是五天上下,這次一去要兩週,而且又是遙遠的國度,無知就是幸福,人們往往知道越多越害怕;雖然凡事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我覺得我再往壞的地方繼續想下去,光那恐懼就夠讓我怯步了,所以就要不停跟自己說,這是大學與大學間的交流,relax,一切都會沒事的.不過該準備的一些常用藥我也是準備了些,主要是腸胃藥,西瓜霜,和感冒藥,有備而無患.

知難而行

  倏然想想,這次遊學團也頗為不易,學校花了很多心力準備,主辦單位也花很多心思準備,我相信劍橋大學那邊也要花人力物力準備,我無法保證自己能夠把這事情做到最好,但我能保證在我能努力的範圍內盡我自己所能表現最好;晚上十一點二十的班機,八點半的桃園機集合,四點多的民雄出發,亞瑟!你給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wer123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