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自2013年1月上任以來,即以生命力帶動生命力,致力把每個學生都帶上來,同時,更重視學生國際移動力的培養,不僅規劃多元化的課程與活動來增強學生國際競爭力,也提供優渥的海外學習獎勵,鼓勵學子精進外語能力、體驗海外學習,也因此讓該校掀起一股海外學習風潮。今年暑假南華大學特別提供精英獎學金,全額獎助10位優秀學生赴英國劍橋大學遊學進修,開拓國際視野。 
    
  由佛光山創辦的南華大學今年暑假有10位優秀學生獲得海外學習全額獎助,將於7月26日至8月10日遠赴英國劍橋大學進修,此次為期兩週的遊學團是由Kingdom Education Group(UK) Limited董事長楊懋慈先生所贊助,楊懋慈先生是佛光山資深功德主同時也是美國西來大學的護持者,楊先生非常贊同與肯定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推動的國際化與海外學習,因此特別大力贊助該校10位優秀學子赴英國劍橋大學進修,希望藉以開拓學子的國際視野並培養國際觀。開放報名期間學生反應相當熱烈,申請人數近百位,初審是以學業成績為基準,共有35位同學通過,複試的英文面試則著重在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儀態、反應能力和流利度,經過嚴謹的評選,10位優秀學生終於出爐,分別為旅遊系廖于潁、歐研所 林伊凡、生死系洪寶貴、創產系鄭鈺真、視媒系卡蘿、傳播所 何雨縈、資工系張琮凱、休產系許采琪、旅遊系王靜鑾、外文系徐舜禹等同學。 

  IMG_5861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山功德主楊懋慈先生的大力支持與贊助,提供十位優秀同學免費出國遊學,包含機票、食宿及相關課程的費用皆全額補助,林校長也勉勵十位同學應心存感恩,把握此次難得的海外學習機會,應多看、多聽、多學習,才能使自己增廣見聞、拓展國際視野。 
    
  南華大學英國劍橋遊學團由國際及兩岸交流處邱昭憲老師,率10位學生前往英國,進行為期兩週的遊學,此次行程將讓學生透過系列課程、文化遊歷、研討會等方式,全面瞭解英國的大學、體驗英國大學生的學習模式,同時也將安排各種體驗活動,如正式晚宴、禮儀課程以及文化考察等活動,讓同學從生活中深入瞭解英國的歷史、傳統和文化。此外,同學們還可以參加頂級名校的開放日活動,課程相當豐富多元,將可培養學生推理、辯論和獨立思考,以及面對問題時的解決能力、創新思惟能力和時間管理能力。 
    
  林聰明校長指出,該校所推動的海外學習包含學生赴姊妹校、教育部認可之海外大學校院或機構,進行學生交換、學分研修、語言學習、國際志工活動、服務學習課程、海外實習,以及與校務及學術相關的國際活動等,目前除了可透過佛光山聯合大學系統與美國西來大學、澳洲南天大學進行2+2雙聯學位,近期也與美國瑪赫西大學研擬2+2雙聯制學位的課程對接,為鼓勵學子出國學習培養國際觀,未來將提供多元的海外學習獎補助,讓學生一圓海外學習的夢想,並厚植國際移動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hucambri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